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牢记安全要点 喜逛迎春花市

时间:2020-01-19 15:0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2020庚子鼠年新春将至,为了让广大市民平安有序、欢乐祥和地游览花市参与节庆活动,广州警方发布迎春花市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市民群众要将安全要点时刻谨记心中,祥和平安过新年。

2020年广州市迎春花市和节庆活动定于1月21日(农历十二月廿七)至2月8日(正月十五)举行。传统迎春花市开设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增城、从化11个花市。举办地址如下:

越秀花市设在西湖路和教育路;

海珠花市设在滨江西路和宝岗大道;

荔湾花市设在荔湾路;

天河花市设在天河体育中心内;

白云花市设在云城东路和白云万达广场东侧;

黄埔花市设在黄埔体育中心内及中心知识城九龙湖广场;

花都花市设在芙蓉大道中广州花卉之都内;

番禺花市设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

南沙花市设在南沙街市南大道;

增城花市设在增城广场北入口广场;

从化花市设在风云岭坪地公园。

花市开放的时间:

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即从2020年1月22日8时30分起至25日凌晨2时结束。

南沙花市开放时间为5天,即从2020年1月19日8时30分至1月23日22时。

增城花市开放时间为5天,即从2020年1月20日8时30分至1月24日22时。

花都花市开放时间为5天,即从2020年1月20日8时30分至1月24日24时。

番禺、从化花市开放时间为6天,即从2020年1月19日8时30分至1月24日24时。

这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一、自觉维护花市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指定的路线进出花市,不得逆行,不得追逐打闹。

二、严格遵守《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严禁携带烟花爆竹和氢气球等违禁物品进入花市。不得在花市范围摆卖氢气球、仿真玩具枪及易燃易爆物品。

三、严禁携带枪支、弹药以及各种管制刀具进入花市,发现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花市的,请立即报告执勤民警。

四、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照顾好自己的老人和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五、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不要随地吐痰、乱丢烟头、果皮、纸屑和其它杂物,共同维护花市的环境卫生。

六、要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花市内乱拉乱架电线。

七、提高警惕,严防各种破坏和捣乱事件的发生。发现企图破坏捣乱或进行其它违法行为的,请立即向执勤民警报告,或将其扭送给执勤民警处理。发生意外事件,勿惊慌失措,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维护现场秩序。(公新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