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抓到不算赢,要与违法犯罪分子拼速度——广州黄埔警方严打涉疫情违法犯罪

时间:2020-02-13 19:2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刘慧蓉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13日)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埔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建疫情防控打击专班,进一步加强各警种协调联动,重拳出击,连续奋战,实现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的快侦快破,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销售口罩方式诈骗,打!

  2月1日,事主报警称欲购买口罩捐献给家乡医院,在微信上联系好一供应商,转账2500元到对方账户后被拉黑。

  2月3日,事主报警称在微信添加一名自称可卖口罩的网友,并转账4500元定金给对方,后微信被对方拉黑。

  2月5日、2月6日、2月8日……黄埔警方陆续接到多宗以销售口罩方式诈骗的案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巡警大队、特别行动队和各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疫情防控打击专班,自接到警情起,全速侦办,连续奋战,一次又一次迅速锁定嫌疑人,奔赴于一个又一个抓获现场,以平均不超过24小时的破案速度,将每宗案件的嫌疑人绳之以法,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有力打掉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黄埔警方侦破的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多以有厂家货源为幌子,发布虚假口罩广告,并发送相关生产、打包口罩视频骗取事主信任,收取费用后,将事主微信“拉黑”,或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实施诈骗。

  同时,警方在抓获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机均有多名在谈诈骗对象。在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轻信网络商户、小贩而购买不明渠道的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打击专班的江警官表示,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公安机关对涉疫情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抓到不算赢,要与违法犯罪分子拼速度,减少他们的社会危害,坚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制售假冒伪劣防控产品,端!

  1月29日,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在黄埔区开发大道某消防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库存约1.6万个散装的“三无”一次性口罩。

  黄埔警方食药环侦大队迅速介入开展调查取证,于2月8日将嫌疑人钟某(男)抓获归案。

  经查,钟某对其为谋取暴利,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伪劣口罩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钟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造谣、传谣疫情,抓!

  2月4日,网传“长洲街黄船社区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虚假信息。黄埔警方立即组织网警大队、刑警大队、长洲派出所展开调查,在长洲街深井社区抓获违法人员吴某(男)。
  经调查,吴某认为疫情防控措施对其工作产生影响,为向上级说明工作滞后的原因,在其工作群编造“长洲街黄船社区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虚假信息。

  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拒不配合防控措施,罚!

  2月5日9时许,一女子在黄埔区大沙东路某药店排队购买口罩时,脱下口罩,执意吵闹,不配合药店工作人员指引,不听从民警劝阻,对公共秩序造成影响。

  大沙派出所民警果断将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女子黄某传唤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并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440.jpg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527.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