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一条微博求助信息 民警接力传递爱心

时间:2020-02-13 19:5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施桂鸿  张毅涛

  2月12日上午,“广州越秀公安”微博小编在其微博上留意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诗书街仁亨里有一独居老人黄阿婆,受疫情影响在家里没有食物,眼睛看不清东西,想委托街道办事处临时送老人家一些食物。

  由于受疫情影响,警情就是命令。收到求助信息后,小编立即把情况转给光塔派出所和指挥中心电台跟进。光塔派出所非常重视,立即由朱荣山副所长带领七株榕社区民警张莹、温良社区民警廖豫,会同居委会治保主任、七株榕社区党委副书记等5人,一起前往微博提及的地址上门走访。

  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见到黄阿婆后,嘘寒问暖,关心疫情期间老人家的起居情况。黄阿婆见这么多人前来看望她,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据黄阿婆介绍,疫情发生前,她在光塔街长者饭堂吃饭,每天都有社工送饭过来。疫情发生后,其住海珠区滨江路的女婿负责起了她的起居,隔天送新鲜的菜、肉、蛋、汤圆等等到老人家里。民警看到黄阿婆家里的冰箱满满的食物。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又走访黄阿婆的隔壁邻居,嘱托邻居相互照顾一下黄阿婆。最后,民警和居委工作人员叮嘱黄阿婆,有什么情况及时向居委会或社区民警反映。

  民警随后和发微博求助的网友电话联系,向对方说明黄阿婆的情况,并让黄阿婆和对方通了一会电话,让对方放心。民警考虑到黄阿婆可能有外出的情况,把随身携带的3个口罩留给了黄阿婆。

  后来,微博小编收到求助网友转来其朋友(黄阿婆的外甥孙女)的感谢。原来,发微博求助的网友是黄阿婆外甥孙女的朋友,听其外甥孙女说起,因自己住在佛山,无法了解到黄阿婆的情况,怕老人家没人照顾,于是通过微博求助,并在微博留下黄阿婆外甥孙女的联系方式。

  一方求助,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小编感谢网友对越秀警方的信任和支持,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越秀警方将坚守在第一线,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附网友的回复:

  转朋友的信息:感谢张警官以及街道一行人的上门慰问家访,送上口罩给老人家。上门人员都非常重视,查看老人家身体状况以及食物是否充足。实质上老人家冰箱还有食物的,女婿是送过食物过去的,只是平时比较恐慌不敢下楼。因为电话传达上有问题,远在佛山的姨甥以为老人家没吃的,导致年轻人以为真的断粮食了,其实没那么严重。万分抱歉,纷扰到各社会部门了。非常感谢这一行人,民警以及街道人员表示知道情况后接下来会密切关注老人家,在此表示特别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84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855.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903.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