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返穗10人实报4人 广州增城一工程项目部因瞒报被行政处罚

时间:2020-02-27 19:0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叶晨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27日)通报:返穗重点疫区人员10人,只报了4人,导致同事54人全部隔离14日。近日,增城一工程项目部因瞒报返穗人数,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处罚。警方提醒,在工厂企业陆续复工的时候,务必要按规定上报返穗人员情况。

  2月2日,增城警方接到报警,称仙村镇某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如实上报从重点疫区返回增城的人数,存在瞒报情况。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经了解,2月1日,仙村镇疫情防控办发现有5名重点疫区返穗人员到仙村卫生院咨询体征监测事宜。经询问,该5人系仙村镇某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刚返回增城。据他们反映,与他们同一项目部的还有几名老乡。而此前,该工程项目部向仙村镇疫情防控办上报的情况中显示,该项目部1月10日后返回增城的重点疫区工人仅为4人。

  由于数据有出入,仙村镇疫情防控办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到该项目部住地检查,发现该项目部生活区内共住了54人,其中重点疫区返穗人员21人,当中1月10日后返穗的重点疫区人员共10人。按规定,这10人都在规定上报的范围内。由于该项目部的瞒报行为,导致该生活区54人全员隔离14日,目前,隔离已结束,所幸未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

  近日,增城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该项目部相关责任人付某、周某处以罚款行政处罚,对相关责任人尹某处以警告处罚。

  警方提醒:随着工厂企业陆续复工,大批的务工人员返穗,但疫情防控仍是关键时期,各企业、单位都要按照相关规定,如实上报返穗人员信息,不瞒报、不漏报,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