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三只手”也敢来“复工”? 广州海珠警方连抓16名街面扒手

时间:2020-03-26 18:4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郑何平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26日)通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广州市复工复产也加快推进,市民群众的日常外出活动开始增加,但个别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海珠警方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立足“小案多破护民生”,持续加强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街面扒窃等侵财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海珠警方先后抓获街面扒窃嫌疑人16名,破获系列案件14宗,打掉2个在广州市内流窜作案的街面扒窃团伙。

  结伙作案互打掩护  扒窃团伙被一锅端

  3月14日傍晚,居民任小姐途经新港西路,在路口等候红绿灯准备过马路时,习惯性地伸手去拿手机,却发现原本放在上衣口袋中的手机不见了。这时,一位阿姨上前提醒道:“小姑娘,你是不是在找手机啊?我好像看到刚才有个穿黑外套的男子偷了你东西,往那边跑了。”

  案发后,海珠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新港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作案者是一名穿黑色长外套男子。经过研判分析,细心的民警发现,该嫌疑男子还有一名同伙。两人结伙在案发路段物色目标,作案时,穿黑色外套男子尾随事主,以衣服阻挡路人视线实施扒窃,同伙负责看风以及遮挡过往群众。两人作案得手后,立即乘出租车离开现场。

  借助智慧新警务快速侦查,民警很快比对确定了两名嫌疑人均为盗窃前科人员。3月16日,民警循线在天河区某出租屋内抓获嫌疑男子刘某(49岁)、黄某(45岁),当场查获其作案用的镊子,并在屋内抓获另一名可疑男子李某(46岁)。

  经查证,刘某等3人涉嫌结伙在海珠、天河等区实施多宗街面扒窃案件。目前,海珠警方依法对刘某、黄某刑事拘留,并将李某移交天河警方另案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团伙多区流窜作案  海珠警方一网打尽

  2月中旬以来,海珠警方先后接到3名群众报警,称在新港中路一带被扒窃手机。

  适值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珠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大队与新港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上述案件均为同一团伙所为,该团伙在海珠、白云、天河等区作案达11宗。

  2月26日,民警依托智慧新警务追查,在白云区某公寓内抓获王某(男,50岁)、李某(女,49岁)、巴某(男,24岁)等3名嫌疑人,一举打掉该扒窃团伙。目前,海珠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巴某依法刑事拘留,对李某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尾随买菜阿姨  警方擒获市场扒手

  3月2日,海珠警方接到居民黄姨报警,称其在肉菜市场买菜时被人划破随身手袋扒窃财物,被盗手机及现金148元。

  接报后,海珠区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经过研判分析,发现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尾随黄姨实施扒窃。民警对该嫌疑男子进一步追查后,锁定了其落脚点。

  3月8日, 民警在广州大道南桂田牌坊附近将该嫌疑男子漆某(44岁)抓获。经审查,漆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海珠警方对漆某依法刑事拘留。

  海珠警方表示,将会继续保持对街面侵财类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全力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环境。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街面扒窃常发生在上下班高峰,特别是傍晚时段。市民群众外出时,随身财物要放在视线可及的范围内,挎包、背包尽量放在身前。对过度靠近自己的陌生人也要有所警觉。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