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小偷也“复工”?智慧新警务助力速破系列盗窃案

时间:2020-03-31 19:0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谢文任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31日)通报:目前疫情趋于平稳,广大市民群众陆续投入复工复产,然而个别不法分子也悄然“复工”企图“捞一笔”。近日,增城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务,仅用6小时就抓获一名系列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并当场缴回2辆被盗摩托车。

  3月16日上午10时许,增城区公安分局卫山派出所接到事主报案,称其停放在居住地附近的一辆摩托车被盗。卫山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走访排查,初步锁定了一名可疑人员。嫌疑人行踪不定,时出时没,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追查其行踪,当日下午16时许发现其出现在新塘镇一市场附近。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王某(男,31岁)抓获,并当场缴回2辆被盗摩托车。

  经查,嫌疑人王某交代,其以摩托车搭客司机身份为掩护,在新塘镇物色作案目标,并于夜间实施盗窃摩托车。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目前正处于复工复产期,警方在加大打击犯罪的同时,也请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防被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条件的可以安装视频监控、报警器等防盗器材。停放车辆要选好位置,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专门停车场所或者监控摄像头可看范围的地方,离开车辆时一定要上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