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天河警方捣毁一个假烟窝点  查获假烟91万余支

时间:2020-04-01 18:2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王静怡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4月1日)通报:近日,天河警方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假烟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20个品牌的伪劣卷烟共91.48万支,查扣车辆1辆、激光打码机1台及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达102万余元。

  群众举报:工业园区制售假烟

  3月上旬,有群众向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举报,称有人在白云区太和镇某工业园区内生产、销售假烟。根据举报线索,天河警方进行暗访摸排,发现该工业园区内确实存在生产、销售假烟的情况。

  经前期线索侦查和分析研判,天河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和掌握了藏假烟仓库的位置。3月19日傍晚,天河警方获悉嫌疑人将会在3月20日凌晨“入货”,于是马上与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组成联合抓捕组,部署抓捕计划。

  抓住时机:民警凌晨实施抓捕

  “要瞄准嫌疑人,抓住时机,果断实施抓捕。”3月20日凌晨,办案民警在该工业园区内伏击守候。

  凌晨2时许,夜里出现一束亮光,一辆汽车正缓缓驶进工业园区。伏击已久的民警发现,车辆正好停在藏假烟的仓库门前。随后,车上两人小心翼翼地将车内一箱箱货物卸下。此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卷烟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和杨某(男,29岁)控制住。

  藏烟点隐蔽:查获91万余支假烟

  走进仓库,办案民警发现藏假烟的地方非常隐蔽。该仓库由两间房打通成一间房,分上下两层,进去的时候,是一个堆满纸皮箱的房间,并没有发现假烟。穿过堆如小山的纸皮箱,走上二楼,门开处,里面才是藏假烟的地方。经鉴定点算,办案民警现场查获假冒20个品牌的伪劣卷烟共91.48万支,查扣车辆1辆、激光打码机1台及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达102万余元。

  “手头紧”:运一趟假烟获利300元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他是经朋友介绍到仓库工作的,负责管理仓库和配送货物。一开始,老板就告诉张某运输的货物是假烟,张某由于当时“手头紧”,就答应了。假烟到货后,张某要用激光打码机为每条假烟打上条码,这样会使假烟看上去“真”一些。每一次运输假烟,老板都不露脸,电话联系张某到仓库里拿货再送到指定的地方,张某运输假烟一趟可获利300元。

  目前,张某和杨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烟草制品属于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卷烟,立即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检举揭发,或者拨打110电话向警方举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