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大会

时间:2020-04-08 19:5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强化述责述廉述德活动在党内监督特别是同级监督中的重要作用,4月8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委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康生主持。会议邀请了广州市港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雨,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等6名党风政风警风廉政监督员列席会议,对“三述”活动全程监督评价。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永球,政治部主任李世全,科信处党委书记、处长孙爱民,预审监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绵勇,黄埔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虎,增城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恒依次上台作“三述”报告,并接受现场各单位纪委书记提问,与会同志围绕“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民警八小时以外管理”等队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监督管理问题提问。参会同志对大会“三述”对象进行测评,受邀请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对“三述”活动进行了综合评分,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杨江华对“三述”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开展“三述”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同级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在更高站位上推动深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支部特别是书记,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三述”,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二要坚持优化机制,以“三述”推动监督体系效能提升。结合广州市公安局构建“一个体系五个方面”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把党委、党支部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述”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狠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推动市公安局党委确定的“五大战略”和“十大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三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大院内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外直属单位、市公安局纪检专员、各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