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站岗执勤遇求助    勇擒窃贼扬正气

时间:2020-05-20 17:4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1. 殷立硕  张毅涛

  2.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交警大队三名执勤辅警在田美市场见义勇为,帮助群众擒获一盗窃手机的小偷,避免了群众受到财产损失。三名辅警一心为民,英勇擒贼,弘扬了正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3. 执勤期间遇求助

  4. 5月17日18时许,交警大队辅警卢剑德在宝华路与曙光路交界处执勤,突然有三名群众向他奔来,并急呼“有小偷偷东西,请过来帮忙!”情况紧急,卢剑德立即朝群众所指的方向飞奔进入田美市场,同时通过对讲机向分控中心请求支援。

  5. 火速支援擒窃贼

  6. 当卢剑德赶到田美市场时,发现现场有两名男子在相互拉扯,其中一名男子死死扭住另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并呼喊该黑衣男子盗窃了其妻子的背包,周边的群众也纷纷作证。在辨明情况后,卢剑德立即协助事主将该黑衣嫌疑男子控制,并通过对讲机报告现场情况。此时,在附近巡逻的辅警黄新树和骆启华也赶到现场支援。

  7. 这时,黑衣嫌疑男子突然顽抗,企图挣脱控制逃跑。三名辅警见状,相互配合紧紧地将该嫌疑男子控制在地,防止其再次挣脱逃跑。

  8.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嫌疑人带回处理。

  9. 见窃贼被带走,事主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周围群众纷纷为卢剑德、黄新树、骆启华三名辅警热烈鼓掌喝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