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偷物流园名贵白酒 转手对折抛售获利

时间:2020-07-10 18:5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一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广州增城警方抓获

  刘莹丽 张毅涛

  利用工作便利,潜入曾经就职的物流园仓库盗窃白酒,被公司发现归还一箱白酒后便玩起了“失踪”。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在广东省梅州市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张某。

  名贵白酒丢失  调查揪出“内鬼”

  2019年12月12日,增城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南香山派出所报警,称该公司的物流园仓库被盗了10余支某品牌名贵白酒,价值约2万元。报警人称,其公司于12月8日发现被盗一箱6支名贵白酒,当天从园区内部监控视频中发现,12月7日,曾在被盗物流园工作过的张某有偷酒嫌疑。公司安保人员找到张某后,张某承认偷了酒,并于当天将盗得的6支白酒返还。事后该公司清点库存及翻查录像,发现张某在此之前还有盗窃白酒的行为,可张某已经手机关机,人也找不到了。

  我已被“内部处理”过  为啥还抓我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初步锁定了张某的行踪。6月20日,民警在梅州市五华县将涉嫌盗窃的张某抓获归案。“我已经把偷来的酒还了一箱了”“公司已经对我内部处理了”……面对民警,张某一直强调自己确实是偷了酒,可是已经被“内部处理”过了,不明白为什么还要抓他。不过在民警展示的证据面前,张某只好供认了自己多次盗窃的行为。原来,张某不仅盗窃了6支酒,早在被公司发现之前,还盗窃了2次,共得手12支某品牌白酒,按照单支价值1000元算,涉案金额约为12000元。

  有多余库存可以“拿”?  这种行为属于盗窃

  根据张某供述,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曾经就职的物流园仓库有库存白酒,于是便想拿些回去变卖。由于张某曾在该物流园工作,虽然后来已经调职到一墙之隔的另一个物流园,但是出入还是很“方便”。于是他选择了下班后,偷偷来到存放名贵白酒的仓库,躲开其他工作人员,用其他纸箱将白酒装起来,然后熟门熟路地离开物流园,将酒搬回住处。随后,张某以一瓶500元的价格,将酒卖给收购二手高档烟酒的人,获利6000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一时贪念,三箱白酒,不仅丢了工作,还被追究法律责任,张某这种只图眼前小利罔顾法律的行为,教训不可谓不大。警方也提醒广大物流园、工厂企业,要加强仓库的安保管理,增强防盗措施,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