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花都警方破获假冒国际品牌手袋案 捣毁一个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黑窝点

时间:2020-08-06 18:5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陈羽莹 殷立硕 张毅涛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狮岭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捣毁一个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生产、储存窝点,起获大量带有假冒国际品牌的五金标识,初步估算涉案价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

  前期,花都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狮岭镇有一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窝点,要求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以维护所属注册商标的经济利益,但具体地址无法提供。在收到该线索后,花都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刻与狮岭派出所组成联合侦办小组,对该线索进行核查。

  由于狮岭镇有大量的皮革厂房,要具体找到该黑窝点具有较大的难度,办案民警持续开展了一个星期的摸排,初步发现该窝点藏匿在狮岭镇中心村某出租房。在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规律、人员构成后,7月23日13时许,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辜某强、银某凤、辜某永、高某华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用于储存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仓库,起获大量假冒国际品牌的标识材料、手袋。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制假窝点内空气十分混浊,皮具材料的细屑充满厂房的每个角落,室内脏乱不堪。为避免非法行为被发现,出入口处的铁闸常年关闭,小小的空间里摆放着几张桌子,一张桌子上坐着好几个员工作为流水线,在尘屑飞扬的密闭空间内干活时均没有佩戴口罩,工作环境十分恶劣。

  目前,花都警方已依法对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市民群众发现制假窝点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保障正规商标合法权益。在购买品牌产品时,要选择正规店铺,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避免因购买伪劣产品造成经济损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