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海珠辅警休班路上拾获万元电脑 彻夜寻找及时归还失主

时间:2020-09-16 17: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杨秋明 邱礼宏

  “感谢感谢,你真是好人!”8月31日上午,广州市民何先生来到海珠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领回了自己不慎遗失价值万元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他拉着拾获其电脑的辅警刘竞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

海珠拾金不昧.jpg  

  8月30日晚上,正在休班的辅警刘竞之途径海珠区革新路时,打算扫一辆共享单车代步。当他走近一辆共享单车准备扫码开锁时,发现单车的车篮里有一个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包。他打开电脑包一看,里面竟是一部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个移动硬盘,于是赶紧询问周边群众,尝试寻找失主,但并未发现附近有遗失物品的群众。他只好抱着拾获的这些物品,坐在现场路边等了起来,寄望于失主能自己尽快回来寻找。但他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有人来找电脑。

  时间已近凌晨。为了能尽快找到失主,刘竞之放弃了回家休息,而是带着拾获的物品返回了单位。他将情况告诉给了值班民警,然后便和民警一起开始查找联系失主,最终找到了失主何先生的联系电话。

  刘竞之赶紧拨通了何先生的电话,请其尽快来领取自己遗失的物品。接到电话的何先生既意外又激动。他赶到海珠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领取失物时,拉着通宵寻找联系自己的刘竞之,表达由衷的谢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