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在逃人员冒充哥哥企图蒙混过关 民警火眼金睛识穿假身份

时间:2020-10-29 11:2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刘莹丽 张毅涛

  “你们搞错了吧,王某是我弟弟,我好久没见过他了。”拿着哥哥的社保卡自称是哥哥,还质疑民警的调查有问题,虽百般狡辩,但在民警的火眼金睛面前,还是原形毕露。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广西警方立案并网上追逃的盗窃嫌疑人王某。

  近日,增城区公安分局甘东派出所民警在新塘镇拓展路巡查时,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经过盘查以及利用智慧新警务核查发现,该男子与在逃人员王某高度相似。面对现场执勤民警的盘查,该男子先是说自己没带身份证,后又说不记得身份证号码,之后拿出一张社保卡,不过社保卡上的照片跟他本人出入很大。除了年纪比较大的人,一般人对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记得比较清楚。而且,该男子虽然极力声称自己的社保卡没问题,但其眼神躲躲闪闪,不敢正视民警的眼睛,民警分析判断,这个男子“有问题”!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刚开始,该男子还一本正经跟民警交代自己的家庭情况(实为其哥哥的家庭情况),为自己辨白。当民警问其既然是哥哥,为何却用王某的手机号码跟微信账号时,对方无法自圆其说,最后交代了自己的真正身份。原来,该男子正是广西警方立案并网上追逃的盗窃嫌疑人王某(男,39岁,广西人)。目前,王某已被移交广西警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