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一夜盗窃二百多只胡须鸡 增城警方逮住鸡场“黄鼠狼”

时间:2020-11-30 16:3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晓三 张毅涛

  曾因盗窃电缆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后又因多次吸毒被陆续强制戒毒了8年,近期又因盗窃养鸡场230只胡须鸡被警方抓获,这名盗贼可谓“贼心不改”。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深入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1宗盗窃养殖场鸡只案件,依法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

  增城区中新镇大田村因地势优越,山林众多,吸引了很多从事养殖业的投资者在这里建设养殖场,主要养殖本地特色的胡须鸡。陈某就是受雇于其中一间大型连锁养殖场公司的管理员,负责管理养鸡场的事务,同时保护养鸡场的安全。

  11月10日18时许,陈某接到公司电话,明早公司派车辆来养鸡场运走450只胡须鸡。陈某立即到养鸡场将450只胡须鸡赶到用铁丝网围起来的鸡舍,便于第二天运输。第二天一早,陈某去鸡舍喂食时,整个人吓一跳,只见鸡舍一片狼藉,铁丝网被剪烂,鸡舍的门也被推倒。经清点,鸡舍的胡须鸡被偷盗了230只,损失将近2万元。陈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增城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鸡舍与养鸡场相通,四周都用铁丝网围起来,晚上鸡舍上锁后,管理人员就会回宿舍休息。办案民警经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判断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一夜盗走230只胡须鸡,必须要用车辆来搬运,而且又是熟人作案。对此,办案民警一方面扩大搜索范围,寻找可疑车辆,一方面开展深入排查,寻找可疑人员。经过将近7天的排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方某(男,49岁,增城人),并果断收网,在方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审讯中,方某百般抵赖,且扬言自己多年吸毒患有“艾滋病”。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审讯计划,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证据面前,方某对盗窃养殖场胡须鸡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方某曾因盗窃电缆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后又因多次吸毒被陆续强制戒毒了8年。他平时主要从事务农、打散工等营生,因吸毒等原因,身体状况较差,医疗费开销较大,加上家庭破裂,终日抱怨。11月10日,他经过养殖场时,看到陈某将胡须鸡赶到鸡舍,因以前在养殖场打过短工,知道这批鸡明天将要运走,于是萌生了偷盗的歪念。后半夜他骑摩托车到鸡舍,用工具剪开鸡舍大门和铁丝网,盗走230只胡须鸡。

  警方提醒,养殖场要加强夜间的值守,并安装技防物防设备,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