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又是因为不关窗给了盗贼可乘之机 广州海珠警方抓获一名攀爬入室盗贼

时间:2020-11-30 16:4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警方提醒市民及物业管理方务必提高防盗意识

  张伟涛 张毅涛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攀爬入室盗贼,侦破两宗高层住户被入室盗窃案。被盗的两户民居均位于楼宇高层,盗贼之所以将其作为作案目标,就是发现这两户的居民在夜晚休息时都没有关闭阳台的门窗。

  11月15日,海珠区琶洲派出所接到辖内一小区某栋同一楼层的两户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其中一户居民家被盗的财物更是价值40多万元的名贵手表及饰品等。

  接报后,刑警大队与琶洲派出所立即派员到场开展联合侦查。民警通过细致勘查及走访调查,锁定了一名身穿短袖T恤、卫裤的短发年轻男子有作案嫌疑。该男子于凌晨3时许来到小区外,爬上小区的2楼平台,再通过外墙的供气管道攀爬至11楼,从两户居民家没有关闭门窗的阳台溜入室内作案。

  民警迅速循线侦查,锁定该名可疑男子为盗窃前科人员李某(39岁)及落脚于荔湾区某处后,立即在落脚点附近伏击守候。11月23日中午,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民警对李某的住处进行了搜查,追缴回居民被盗的名贵手表、项链等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供述了其作案事实。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李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务必提高居家防盗意识,家中无人或夜晚休息时,一定要关好门窗,特别是住在高层的居民,更要关好厨房、阳台、卫生间等处的窗户。物业管理方要切实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和昼夜巡防,在楼宇外墙的管道等容易攀爬的设施处,采取安装防盗网或涂抹黄油等措施,堵塞安全漏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