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危险!7座面包车竟塞进14人!广州番禺交警及时查处一辆非法运营车辆

时间:2021-01-25 19:1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春运将至,广州番禺交警持续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专门安排警力采用设卡和巡逻相结合方式严查交通违法。近日,番禺交警在南村镇坑头村附近路段查获一辆非法营运车,该车内超员达100%,抓获涉案人员1名。

1月20日16时55分,番禺交警正在南村镇坑头村西线大道开展巡逻工作,一辆号牌为豫PXXX72小型面包车引起了番禺交警的注意。该辆面包车外表残旧、轮胎瘪、重心低、行驶吃力,有超员嫌疑,执勤警力随即将其拦截检查。

执勤民警透过玻璃车窗发现,车内挤得满满当当,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民警都震惊了。原来,面包车后车厢的座椅已被全部拆除,乘客皆用随身的包裹或小木凳蹲坐在车厢内。当民警责令司机及车内乘客下车接受检查时,共14人陆续从车上走下来,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竟挤了14个人,超员达100%,且每个人的手上还提着大包小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经进一步调查,该车为某网络平台注册车辆,司机为魏某,车上14人均互不认识。当天,魏某接到平台订单,订单要求魏某将乘客运往佛山大沥。经协商,魏某与13名乘客达成一致,乘客出资每人十元即可全数上车,魏某既无道路运输资格证,该车也没有客运车辆运输许可证,番禺交警随后将司机魏某控制。经审讯,魏某对其非法营运、驾驶车辆严重超员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魏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非法营运行为则交由区交通运输局依法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番禺交警提醒:临近年关,客运压力骤增,番禺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超员超载猛如虎!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增加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在车辆紧急刹车、急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受伤,并极易发生车辆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突然偏驶、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情况,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市民群众自觉抵制超员超载行为,不坐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现类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举报,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