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难题

时间:2021-04-14 1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警察阿姨,我从小就不知道有妈妈会是怎样的感觉,现在我懂了,就是您这样的。这半年来,您为我入户的事情尽心尽力,还担心我放弃读书,不断地鼓励我,带给我温暖,我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读书。千言万语,感恩遇见您。”小陈拿着户口本泪盈满眶,紧握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派出所户籍民警郭杏森的手说。

  2020年10月,东涌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开展无户口人员摸排登记时,发现居民小陈的母亲在其出生不久便离开家庭,未及时给小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以致小陈十余年来迟迟未能如愿入户,甚至上学也受到了影响。

  “知识改变命运。不能让户口问题影响孩子上学!”户籍民警郭杏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决心要克服万难帮助小陈解决这个问题。

  解铃还须系铃人,郭杏森决定从小陈母亲莫女士处寻找突破口。因为历史原因,派出所对其母亲个人信息掌握的也非常少,最后只能从小陈出生的医院着手找线索。因排查信息需要横跨东涌派出所和鱼窝头派出所两个辖区,最终东涌派出所调派户籍民警郭杏森、鱼窝头派出所调派社区民警韦梓共同跟进。在东涌镇镇政府的协调下,今年3月,民警终于找到了莫女士,并告知其女儿当前面临的入户难和上学难的尴尬情境。郭杏森和韦梓耐心劝说,以情动人,让莫女士百感交集,最终答应了回来为女儿办理出生证及入户相关手续。至此,做了十几年“黑户”的小陈,终于有了“名分”,可以在今年9月份重新进入校园学习。

  在此期间,为了让青春期的小陈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民警还与东涌镇工作人员一起,经常上门帮扶,关心她的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她重拾自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小陈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也让她能乐观地面对以后生活,顺利重返校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解难题。南沙警方将进一步聚焦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增强辖内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沙:不能让户口问题影响孩子上学_副本.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