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一名女子被诱导网络赌博 损失13万

时间:2021-04-15 09:5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李柰 陈玉敏

  近日,广州一名女子被陌生网友拉进群聊并被诱导参与网络赌博,被骗13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4月12日,一名事主报警,称两天前被陌生网友拉进聊天群指引下载“*信”APP,对方指引其在该APP上下注买大小(即赌博),并发来收款二维码让其转账100元,随后有自称“客服”的人联系事主指引其添加“数据师”为好友,由“数据师”指导其继续下注。

  事主头两次下注均有小额赢利并能提现,尝到甜头后又充值1000元,“数据师”告知事主此次下注为4人“联单”任务,并称如要提现必须联单的4人一起垫付资金才能提现,又谎称除事主外其他人均已垫付资金。事主因不想再跟联单的人一起下注,只想提现离开,在平台点击了“提现”,却发现无法提现,对方还说“这样操作会被平台封掉账号”。

  “数据师”以“要提现必须先转账垫付资金”为由要求事主向陌生转账垫付8000元,随后又以事主“与其他人充值金额不同”为由,诱骗其再转账20000元。事主正准备下注,“数据师”谎称已没有20000元的任务做了,只能做50000元的任务,事主再被诱导转账30000元。

  事主完成下注后发现平台显示“网络问题”,无法下注和提现,但其在平台的账号余额显示变多了。“数据师”称可申请解决办法,随后发来“借款方案书”让事主继续转账垫付资金。事主按指引向陌生账号转账25946元完成下注任务,要求提现时出现了“救援金”字样。对方谎称是其向公司申请借款给事主的钱。随后对方提供了两个陌生账号要求事主转账共50000元以归还“救援金”。接着“数据师”又以事主转错金额为由,要求其转账5000元,指引其继续下注。事主因已多次转账,觉得不对劲,才报警。经核实事主共转账139946元,除去返现的金额,共损失139840元。

  实际上,“四人联单”“垫付资金才能提现”等说辞都是假的,为的是诱骗事主不断转账,而事主在群里下载的APP是骗子在后台操作的虚假APP。

  广州反诈中心提醒:

  凡是网络交友后引导投资、赌博、炒股的,都是诈骗!赌博是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