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番禺警方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各项安保工作安全有序

时间:2021-06-10 18:5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陈玉敏

  为扎实做好广州番禺区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确保区内工作安全有序,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暖心高考、诚信高考、健康高考”目标,番禺警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开展各项高考安保工作。据统计,高考期间,番禺警方共出动安保力量近1700人次,护送考生车队、为涉疫考生车辆开路共派出警车211车,及时快速处理涉高考噪声警情4条,协助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3人次;护送1名腿部骨折的监考老师到医院治疗,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

  考前治安排查 进行安保演练

  今年番禺区共有考生9000多名,除常规考点外,还设置了1个新冠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考生的备用考点。前期,番禺警方已对考点及周边社会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每天联合区教育局对考点周边治安、校内安全防范、考场考务工作及交通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月6日9时,番禺警方及各考点安保团队进行了实地实景高考安保测试演练。通过测试演练,查找安保工作中的不足,磨合锻炼各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各安保团队之间的协作,检验了安保措施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有效评估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的实施对周边群众出行的影响。

  每个考点组建安保团队

  番禺警方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安保团队”的要求在每个考点组建安保团队。6月3日,各团队已全部对接区、镇街高考保障团队和学校管理方,并与镇街及城管、卫健(防疫)、综治等部门现场对接,落实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置措施。

  高考期间,番禺警方成高考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在各考点现场设置指挥点和高考便民服务站,现场安保实施由各考点安保团队组织实施,并抽调相关单位骨干组成,协调、处置现场秩序维护和突发事件处置。此外,番禺警方每天出动警力全面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维护及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点对点”“一对一”护送方案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顺,高考前,番禺交警对从镇街学校前往考场的路线沿线的信号灯、水浸点、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整改。番禺交警考虑天气、交通拥堵等方面因素,针对全区考点分别制定2个“点对点”护送方案,确保护送工作安全高效。而对于跨风险地区(含封控管理区)考生,番禺交警亦制定了相应的“一对一”护送方案。同时,番禺交警还对接送考生的大巴司机及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包括车况、司机健康码,并于送考前对每位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

  高考期间,执勤交警在考点周边引导车辆通行,维持现场秩序,围绕考点周边200米以内范围路段均设置各类醒目的交通警示牌,以便提醒送考车辆正确行使或停车,其他车辆提前绕行。

20210610广州番禺警方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jpg   20210610广州番禺警方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2.jpg

20210610广州番禺警方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