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警方提醒“准大学生” 高考后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松

时间:2021-06-09 23:1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公新文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6月9日)傍晚通报: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已经画上了句号,蜀黍提醒各位“准大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更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无论是宅家还是外出,都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健康第一”。

  放松不放纵

  高考结束后,宅家休息是不少考生放松的首选,适当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做好居家防火、防盗。要学会自控,规范言行,注意“放松不能放纵”。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酗酒。不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自觉养成“崇尚科学,远离毒品”的良好习惯。不能因为高考结束就“撒欢儿”。

  上网莫沉迷

  好不容易度过高考,许多考生会通宵上网,不分昼夜地疯玩,游戏的火爆会引来玩家掏钱采购“装备”,爱蹭热度的骗子自然不会放过如此“商机”,时刻牢记游戏莫沉迷、便宜切莫贪、“网中人”不可信、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信息泄露。

  戏水莫欺水

  很多考生在高考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看书学习,现在终于有了闲暇,加上炎夏酷暑,游泳成为了一项不错的释压选择,然而释放压力还需理智对待,蜀黍提醒,游泳时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切勿到不知水情的野外游野泳,一旦发现有人落水,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要盲目下水救援,量力而行,科学施救。

  高考后放松要有节制,防疫安全要时刻牢记心间,安全度过“后高考期”。广州警方祝各位“准大学生”金榜题名,成就明日梦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