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跳桥男子命悬一线 增城水警雷霆施救

时间:2021-09-14 18:1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赵子欣 张毅涛

  “快,他就在那!”凌晨,一阵呐喊声打破了广州增江水域的平静,增城水警奋身一跃,将一名落水男子从鬼门关扯了回来。近日,增城警方快速反应,迅速出警,在15分钟内救助一名跳桥欲轻生男子。

  9月3日23时55分,增城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从增城大桥跳下增江,请水警马上派员前往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邹锦新立即带领朱浩镜、刘志豪、潘志衍三名辅警携带救生装备驾艇出发。因日常准备充分、训练有素,邹锦新驾驶着救援冲锋舟很快便赶到了事发水域。

  这时,该名跳桥男子因体力不支,身体逐渐下沉,呼救声逐渐消失。就在河水没过男子指尖的一刹那,刘志豪奋不顾身从冲锋舟上跳下水,像离弦的箭一般直插到男子下沉的位置。此刻,全场目光聚焦在泛起波纹的水面,一分一秒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看见他们游上来了!”刘志豪从漆黑的水中一把抓住男子的手掌,一手牢牢托着男子头部露出水面,一手使劲往冲锋舟的方向游来,用尽全身力气将男子拉回冲锋舟上。

  男子此时已无心跳及呼吸,生命危在旦夕。朱浩镜、潘志衍交替接力,一边对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一边大声呼喊他,一刻都不敢停歇。同时,冲锋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岸边,争分夺秒将男子送往现场120救护车。在医护人员的现场急救下,男子渐渐恢复了心跳与呼吸,终于苏醒了!在场人员合力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继续治疗,男子于次日出院。

  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问题,醉酒后一时想不开,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他表示绝不会再危害自己的生命,并对民警的救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人的一生总有波澜起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要冷静应对,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危害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父母家人负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