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花都警方查获一起走私冻肉案 查扣走私冻品超27吨

时间:2021-09-14 18:2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俞慧欣 陈羽莹 殷立硕

  食品安全高于天,走私入境的各类冻肉因逃避检验检疫,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及食品卫生安全隐患,一旦流入国内消费市场,将会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近日,广州花都警方在“八大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走私冻肉案,依法刑事拘留3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嫌疑车辆2辆以及走私冻品超27吨,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8月25日7时许,花都区公安分局花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花东镇永星路某停车场有疑似走私冻肉的情况。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发现在一辆半挂车、一辆大货车的货柜内存放了大量冻品,且无法提供相应合法手续,涉嫌非法走私冻品。民警在现场迅速控制李某、郭某、赵某等3名嫌疑人员。

  经现场搜查,该批涉案的冻品为冻牛肉,共有890箱,总重量27.57吨。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批冻牛肉来自国外,本于8月25日凌晨趁着夜色在永星路偷偷装货上车,正打算装好后运往外地,却不料警方突然赶到,把他们抓获。

  目前,李某、郭某、赵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扣押走私冻肉并按相关规定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餐桌安全要留心,冷冻肉的危害不容忽视。市民群众在购买肉品时,应仔细核对肉类来源,可通过检查外观是否有被多次解冻,或有无异味等多方面进行判断。一旦发现走私冻肉的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