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这个不良习惯很可能招致财物损失,广大车主要注意!

时间:2021-09-14 18:30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黄埔警方刑拘一名“拉车门”盗窃嫌疑人

  杨晓虹 张毅涛

  凌晨在网吧上网到兴起,突然发现网费用完了,无奈之下,只好离开网吧四处闲逛。走到一处露天停车场时,他心生贪念,竟然对停放的汽车打起了坏主意……近日,广州黄埔警方在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中,结合夏季破小案攻势,依法刑事拘留一名盗窃嫌疑人顾某(男,19岁)。

  9月4日15时许,事主黄先生向云埔派出所报警,称9月3日14时许,他将自己的小汽车停放在云埔街春晖二街一露天停车场内。9月4日14时许,他发现放在车内钱包里的一条黄金项链(重约75克)及现金1040元人民币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云埔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9月4日凌晨3时许,在该露天停车场,一名男子拉开了黄先生小汽车的车门,并进入车内四处翻找,随后逃离现场。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顾某。

  9月7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云埔街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顾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条金项链和现金人民币420元。

  据嫌疑人顾某供述,9月4日凌晨时分,其在网吧上网,上到一半发现网费用完了,就下机从网吧出来在周围闲逛。走至云埔街春晖二街一露天停车场时,发现路上没有人,周围停放了好几辆小轿车。他由于最近生活开销大,身上没剩多少钱,就想着用“拉车门”的方式碰碰运气,看看车里有没有钱财。一开始拉了好几辆车门都锁着,当拉到黄先生的小汽车副驾驶室车门时,门竟然顺利拉开了。他于是钻入车里,四处翻找,在中控储物箱里找到一个钱包,并将钱包里的一条金项链和1040元现金放入裤兜里,随后逃离。

  目前,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车主在停车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下车时记得把车窗关好,确保车门落锁。不要将贵重物品、大量现金放在车内。如果车内物品被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