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不到一分钟就将电动车盗走——广州黄埔警方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

时间:2021-09-14 18:3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邱冰熙

  针对近期盗窃电动车案件的情况,广州黄埔警方持续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于近日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查获涉案电动车5辆,初步破获同类案件54宗。

  近期辖区苏元、科学城等多个地铁口及周边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黄埔区公安分局联和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锁定了一个有前科的作案团伙。

  9月5日,联和派出所采取抓捕行动,在天河区一出租屋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团伙成员罗某、颜某、李某抓获,在出租屋内查获涉案电动车5辆。

  据团伙成员供述,他们均有盗窃电动车前科,没有固定工作。今年以来,他们在黄埔区多个广场、地铁口、医院等公共场所,使用螺丝刀、套筒等工具撬开电动车的车锁,一般情况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将车盗走。

  盗窃得手后,他们将赃物车辆开回天河区居住的出租屋,并通过街头兜售、网络售卖等方式进行销赃,每辆电动车平均卖出1000余元。警方已初步核实该团伙涉及盗窃电动车案件54宗,累计获得赃款5万余元,所得赃款主要挥霍在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及日常生活开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