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州荔湾警方举办被骗财物发还仪式

时间:2021-09-16 08: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本职,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快速侦破一起利用网购平台“极速退”政策,掉包诈骗某企业200多万的案件,抓获、劝投王某(男,22岁,广东湛江人)等5名涉案嫌疑人。9月15日上午,荔湾警方在彩虹派出所举行被骗财物发还仪式,向网购平台发还一批被掉包诈骗的涉案财物。

  2021年8月份,荔湾区公安分局彩虹派出所接到某网购企业报案,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该企业“极速退”购物保障政策掉包诈骗,涉案财物达200多万元人民币。接报后,荔湾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根据该企业提供的有关证据材料分析,很快锁定王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30日,彩虹派出所办案民警驱车前往广东湛江,在湛江警方的协助下,于东海岛将其中一名主犯王某抓获。为了尽快将其余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在当地进行了四天三夜的走访排查,同时会同当地公安部门上门,到嫌疑人家里做好普法宣传,并动员家属配合开展劝说,督促相关嫌疑人尽快投案,争取从宽处理。

  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9月6日,涉案的王某宏等另外4人嫌疑人先后与办案民警联系,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归还从网购平台掉包诈骗而来的鞋子600多双。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等人自2020年8月份至今,利用某网购平台“极速退”无条件退货、退款的网购保障政策,在购买商品后申请“无理由退货”,更换假冒或劣质品牌商品发回商家,以掉包方式退货3006件商品,骗取退货款共计人民币200多万元。

  目前,嫌疑人王某等5人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球鞋,78,NIKE LEBRON XVN AS(詹姆斯18代).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