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警民同乐 精彩纷呈——广州公安举办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1-11 09: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8周年纪念日,为充分营造警民同乐的节日气氛,广州市公安局联合越秀区公安分局,在越秀区北京路天河城南门广场举办广州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现场设有警备展示区、警种互动宣传区、业务宣传区、互动游戏区和拍照留影区等5大区域,吸引众多街坊到场“打卡”。

  图片

  

  装备展示区:尖端科技零距离观看

  在活动现场装备展示区,警方为市民准备了热成像仪、穿墙雷达、防弹头盔、防弹盾牌、运输型无人机等12类警用装备。为便于市民观看,展览采用全开放式设计,市民能够近距离全方位观察各类警用装备;同时有民警在旁讲解介绍,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各类装备的了解。

  图片

  图片

  

  本次装备展示区还设有警用车辆展示区,其中“暴龙”装甲防暴车毫无意外成为了展览现场的“明星展品”,不少市民在现场看到都大呼震撼,纷纷合影留念。

  图片

  

  警种互动宣传区:便民利民用心服务

  在本次活动的互动宣传区,110报警服务台、越秀区公安分局、市反诈中心、交警、户政、出入境等共8个单位及警种现场“摆摊”,为市民提供高频个人事项业务咨询和普法宣传。广州交警还在现场设置了流动车管所,可为市民办理补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信息变更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等驾驶人业务,以及粤A号牌机动车的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等业务。对此,有市民表示既惊喜又赞叹:“出门看展,还能把事办了,广州公安的服务真是格外便民!”

  图片

  图片

  

  业务宣传区:警脉传承植丹心、敢为人先立潮头

  为体现广州110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广州公安在活动现场一侧设有广州110大事纪展。展览时间线起自1986年1月10日,广州公安在全国首创110报警服务台,到新时代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效,充分体现了广州110的深厚历史,以及在时代浪潮中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群众能力的最新成果。

  在展区的另一侧,设有越秀公安工作展,内有共建共治、网络文明、反恐、辨识非法集资、网络防骗及“一窗通办”政务服务改革等各类公安工作成效、便民服务推广的内容供市民浏览。


  互动游戏拍照打卡:汪汪队出动!

  在活动现场的互动游戏区,市民可在此进行互动答题,既可以学到警务知识,还可赢取各类纪念品。

  当然,最“出片”的区域当属拥有2款不同造型打卡点的拍照打卡区,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在此流连。而帅气警犬,作为不一样的“警色”,因其在搜爆、搜毒、防暴、搜捕及大型安保、安检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是公安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支特殊力量,活动当日也到场与市民互动,可谓相当“吸睛”。

  广州公安通过线下警营开放日,不仅向市民群众报告了公安工作亮点和成效,以现场优质政务服务拉近了警民距离;更展现了广州警队“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接下来,广州公安将持续在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上聚焦发力,更好履行公安机关神圣职责,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