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警脉传承 厚植丹心——广州市公安局打造“五心”氛围的广州警察历史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4-01-11 17: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公新文

  这是一场一同礼颂警察忠诚荣光之旅,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千里之约!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广州市公安局以广州警察历史展为平台,营造“初心、暖心、开心、诚心、真心”的“家”氛围。让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警察家庭、本省本市的警察家庭代表共450余人在广州度过了一个“简约又不失隆重,热烈又不乏温馨,短暂又觉得充实”的中国人民警察节。

  一张彰显从警初心的海报透视真心诚心

  一组由各时期的警察工作照片组合成了一幅历史厚重的图案,一条通往广州警察历史展的路记载下了历代警察坚韧不拔的初心使命。活动当天,无论是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退休民警,还是青春涌动、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都对广州警察历史展精心设计的手持牌、留言墙、打卡点兴趣浓郁,被节日温馨热烈的氛围中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可以触摸警史脉搏、追寻尘封记忆、打开警察心扉。

  一封精美邀请函再显广州警察的真心暖心

  “忠诚血脉代代传承,警察荣耀砥砺前行。无论您来自何方,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期待着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广州警察历史展相聚”。一封近乎家书的邀请函,带来的是一声真心诚心暖心的呼唤。从祖国的边疆,到粤港澳都市圈,询问观展的电话不断,表达感情的声音不绝。

  一段感人泪下的视频引发共情共鸣

  “时代在变,初心不变,择一事、守一城、终一身”。一段低沉富于沉淀的声音,承载着一段富有烟火气又提气的活动预热视频。几十年来,从杏黄色的“五零式”、白色的“五八式”,再到翠绿色的“八九式”及如今的藏蓝色“九九式”,不论警服颜色、式样随着时代如何变化,她所代表的忠诚、担当和信仰以及守护群众的初心,在人民警察的心中始终未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坚守,践行着警察的使命与担当,用爱支撑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

  活动还举行了“广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示范点”“广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以及为警察家庭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滔滔珠江大潮奔涌,激流勇进逐梦前行。广州公安得风气之先,是中国警务变迁的风向标,也是观察中国近现代城市社会治理演进的生动窗口。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中国人民警察节对广州公安来说,既是历史的坐标,更是奋进的号角。广州公安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向着美好的未来进军,以担当奉献赋予节日伟大的意义,在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1105740.jpg


微信图片_20240111105735.jpg


微信图片_20240111105730.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