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小信箱”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群众致信“平安厅”信箱感谢广州荔湾民警尽心尽责

时间:2024-01-18 12: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顾嘉琪

        一个个成功案例和一封封感谢信,让群众深刻感受到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态度,使警民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近日,广州荔湾警方先后收到群众通过“平安厅”信箱发来的多封感谢信,对公安民警及时、有效地为其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货车误入狭路 民警顺利解困

        “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将大货车倒出狭窄小路。”2023年12月30日凌晨,海龙派出所通过夜间巡查,发现一大货车误入村内一狭小路段,由于道路 狭窄被困其中,货车司机无法单独操作倒车脱困。

        天色渐晚,视线越来越差,为防止出现车辆刮碰造成其他损失,民警李志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货车司机更是心急如焚,着急地求助警察:“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李志明安抚司机情绪,让他不要着急,慢慢倒出来,自己则配合观察。最终,经过李志明和辅警林健航近2小时的指挥协助,大货车成功倒车出狭窄路口。

        夜静人心暖,看着“解困”的大货车,刘先生终于松了口气,连连道谢。李志明表示只是小事,不用客气,同时提醒刘先生休息好再驾车离开。

        

车辆陷入石粒 “老司机”相助脱困

        “感谢郭警官急群众之所急,行动专业、温暖、高效,像一位好邻居、好兄长给予帮助。”2023年12月31日下午,海龙派出所接到群众胡先生的求助,胡先生称自己驾驶的车辆由于不慎陷入正在维修的道路石粒中,怎么操作车辆都开不出来,非常无助,希望警察协助。

        民警郭机先和辅警何卫良迅速赶到现场,但龙溪大道正值交通拥堵高峰时段,无法驱车前往处理警情,郭机先将车辆停在附近加油站后,快步前往救援地点。在观察现场情况后,郭机先果断进入驾驶室,并运用娴熟的驾驶技术,辅警何卫良配合将车轮旁边沙粒挖开,最终成功将车辆开出。胡先生看到车辆成功驶出石粒地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民警郭机先是个“老司机”。

犬只伤人难寻主人 民警倾心为民办实事

        “南源派出所张俊荣等警官高效专业、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爱护小朋友!向他们致谢!”2024年1月5日,群众梁先生在“平安厅”信箱留言,感谢南源派出所民警为民办实事,积极为其搭建平台调解涉犬纠纷。

         2024年1月2日21时左右,群众梁先生到南源派出所反映,其儿子被他人的犬只咬伤。民警张俊荣、杨少门获悉情况后,迅速前往现场,通过现场走访,多方排查,顺利找到咬伤梁先生儿子的犬只主人陈先生。1月5日,张俊荣、杨少门在派出所调解室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协调犬只主人陈先生向梁先生赔偿相关费用。

        2024年1月8日,群众梁先生再次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

1.jpg 




1.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