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荔湾金花派出所:聚焦点滴小事,守护万家灯火

时间:2024-01-26 11: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顾嘉琪

        平凡小事显初心,暖心帮助不停歇。近年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金花派出所坚持从点滴小事入手,将真情融入民心,用举动传递温暖,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化身“指路明灯”,指引前进方向

        1月6日21时40分许,一名大学生来到金花派出所求助,称其感情失意、就业迷茫,感到情绪低落,有轻生意向。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辅警田幼昌端来热水引导其坐下,民警潘志向换位思考,对其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耐心疏导。

        “我十分理解他的心情,这是许多应届毕业生都会有的困惑。于是我将他比作幼苗,开导他要积极向上、笑对生活,方能茁壮成长为大树。最后我建议其与长辈、朋友多多交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潘志向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青年学生放弃了轻生念头。1月7日23时许,其专门送了一面锦旗到金花派出所,以表对曾开导帮助他的民警、辅警的感谢。

  1.jpg  

警务触角迁移,巡逻防控护民安

        1月9日23时许,金花派出所巡逻民警欧永洪驾驶巡逻车至康王北路时,发现有一行李箱掉落在路面,遂下车将行李箱捡起,并带回派出所妥善保管。值班民警沿线走访,发现是失主张女士驾车行驶至康王北路时,由于轿车后备箱未关好,导致行李箱掉落。与此同时,张女士发现行李箱遗失,就近前往彩虹派出所求助。经与彩虹派出所沟通,民警顺利与张女士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到前来领回失物。经身份核实与物品确认后,金花派出所将行李箱归还张女士,张女士对警方快速找回行李箱表示感谢。

2.jpg  

急群众之所急,见证为民初心

        1月9日10时30分,金花派出所民警刘显雄在康王地下城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高龄老人摔倒在康王地下城10号出口楼梯处。

         刘显雄快速前往协助处置,查看老人伤势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待救助期间,民警耐心安抚老人及家属的情绪,并运用所学急救知识阻止家属草率移动伤者,避免伤情恶化。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及家属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悉,老人目前伤势平稳,已无大碍。

        暖心警事,温情服务。金花派出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顺民意、暖民心、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平安荔湾更有温度。

3.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