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男子跳入鱼塘轻生——广州番禺民警淤泥中奋力救起

时间:2024-01-26 11: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欧阳积俊

         “那个鱼塘挺深的,警察都没有犹豫就跳下去救他起来,化龙有这样的警察,值得表扬,生活在这里也很安心!”近日,广州番禺警方收到市民陈先生在“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发来的一封表扬信,对化龙派出所民警英勇跳塘救起落水男子一事表示表扬。

        2023年12月30日凌晨零时45分,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化龙镇某鱼塘边有一男子意欲轻生。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前往处置。

        民警方泽涛与队员陈梓亮来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鱼塘边徘徊。只听得“扑通”一声,男子跳入了水深2米多的鱼塘里,并向深水区踉跄前行,他在鱼塘里无法掌握平衡,反复跌倒,险象横生。方泽涛见状,立即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到场,并和陈梓亮纵身一跃,跳入鱼塘救助落水男子。

        鱼塘周边只有微弱的灯光,方泽涛和陈梓亮在昏暗的光线中,踏着鱼塘底腥臭粘稠的淤泥艰难前行。“他在这……快抓住我……”方泽涛的一声声呐喊响彻周边,最终,2人将男子拉到岸边。此时,接报赶到的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检查,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满身淤泥的方泽涛和陈梓亮顾不上换洗,在简单清理后便前往医院查看落水男子的情况。在医护人员确认其无大碍后,方泽涛将其护送回石楼镇的家中,直至凌晨4时才返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方、陈2人如释重负,在休息室坐下,才发觉身上隐隐作痛。原来当时为了救人,他们的手脚上均有多处擦伤。但2人检查确认无大碍后,并未再作休息,而是继续返回巡逻岗位开展工作。

4.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