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古稀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连夜暖心寻回

时间:2024-01-26 11:0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亲属致信“平安厅”信箱感谢

高蓓蓓

“真心希望通过这封信表达我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感谢民警们在我寻找父亲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近日,“平安厅”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事主蓝先生感谢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不辞辛苦全力搜寻,连夜为其找回走失的老父亲。

2023年12月5日19时许,海珠区公安分局接到蓝先生报警,称其年过7旬的父亲在当日7时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外出,一直未回家。因父亲患有老年疾病,语言表达不清晰,即使身上携带手机,也不能讲清自己的位置或向周围人求助。家人找了好久都没有结果,十分担心,于是向江南中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详细询问报警人有关其父亲的信息后,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全力开展查找工作。围绕报警人描述的走失时间和路段,民警在分析老人的行踪后,一边根据老人的衣着特征,查看路面公共视频,一边会同周边几个派出所的民警,合力在沿线进行搜寻。

夜色渐浓,气温也逐渐降低。经过6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12月6日凌晨1时许,民警终于在东晓南路附近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神情憔悴,衣着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老人接上车,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

接到父亲被找到的消息后,蓝先生马上赶到派出所。看见父亲的那一刻,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