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黄埔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假烟案

时间:2024-02-01 15:5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周婷

  有抽烟习惯的街坊们,有没有过买到假烟的经历呢?假烟添加成分复杂,产品质量堪忧,安全隐患突出,更会严重危害身心健康。近日,广州黄埔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精准发力,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假烟案,现场缴获涉及22个品牌的假烟共103万支,查扣打码机、笔记本电脑、作案车辆各1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2023年12月中旬,黄埔区公安分局九佛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假烟线索:在九佛街若园路附近有人运输、仓储、销售假烟。根据线索,分局食药环侦大队会同巡特警大队、联和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缜密侦查。经走访群众、收集线索,办案民警最终排查出相关涉案嫌疑人,并掌握他们的作案规律。

  12月25日15时许,收网时机成熟,黄埔警方联合黄埔区烟草专卖局,在若园路一民宅查处一个制售假烟窝点,现场抓获李某旗(男,46岁)、李某城(男,28岁)2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打码机、笔记本电脑、作案车辆各1台,共缴获涉及22个品牌的假烟103万支。经区烟草专卖局鉴定,这批被查获的香烟均为假烟。

  犯罪嫌疑人李某旗和李某城对其参与非法经营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两人日常主要是给假烟进行包装、打码、封装和运输。目前,李某旗和李某城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烟草制品属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要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卷烟,请及时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或者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