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小信箱大作用 广州海珠警方快速响应 圆九旬老人寻亲梦

时间:2024-02-01 15:5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胡馨月

  近日,群众张女士在“平安厅”信箱留言求助寻亲。广州海珠警方根据市民诉求,迅速组织警力全力查找,仅用半天时间,就成功帮助市民找到失去联系的亲人。

  2024年1月9日,海珠警方收到张女士在“平安厅”信箱的留言:本人代90多岁高龄的父亲寻找表妹。短短十余字,迅速牵动了信箱工作专班民警的心弦。因张女士在来信中未提供详细信息,信箱工作专班民警第一时间致电张女士了解具体情况。

  “警官,真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联系我!”张女士称,她由于不熟悉“平安厅”信箱的操作流程,误提交了一份资料不完整的寻亲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民警跟进回访。在民警的详细询问下,张女士反映,她的父亲张伯早年已去国外定居,他有一远房表妹黎阿婆居住在海珠区小洲村。两位老人平日仅通过电话座机联系,不知道对方住址及其他信息。近期,张伯多次拨打黎阿婆的电话均无人接听,他非常担心亲人的近况,因此让女儿向公安机关求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信箱工作专班立即组织属地华洲派出所开展查找工作。民警经过查阅资料和大量走访,最终联系上了黎阿婆的儿子,并了解到黎阿婆目前在医院疗养。民警在征得黎阿婆儿子的同意后,成功帮助两位老人重新建立了联系。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让我的老父亲知道了亲人平安的消息!”近日,张女士再次致信“平安厅”信箱,向海珠警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大力点赞“平安厅”信箱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