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3 22: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月2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广州公安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取得了“十个更加”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以及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聚焦“专业、改革、法治”三大领域,持续发力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精准警务“三大警务”建设,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在“八个担当先进”上发功出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坚决担负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公安工作现代化,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水平,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新的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广州公安要敢于领先、勇挑大梁,全方位当先进、做示范。要以“八个担当先进”为主要任务,勇于担当、敢于争先、不断进取,稳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广州实践。全市公安机关要克服传统模式之困、化解弥补落后之危、抓紧现代发展之机,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想大解放,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能力大提升,坚持干在实处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马上就办推动工作大落实,从而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