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海珠警方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共创一方和谐

时间:2024-02-07 15:13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接连获群众致电12345热线致谢

  杨秋明

  为进一步落实着力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构建一方和谐社区,广州海珠警方急群众所急,加大力度履职服务,提升基层行政服务效能,近日接连收到群众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点赞致谢。

  心系群众  半小时内找到走失女童的亲人

  2024年1月4日上午,海珠区公安分局官洲派出所执勤警力在北山大街执行巡逻任务时,接报有一名女童独自在街头走来走去并哭泣,于是立即赶到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童因年幼,无法清晰表述其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为确保该女童安全,民警先将她带回附近的警务室,一边耐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将情况报告官洲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全力展开查找工作。

  综合指挥室民警快速进行信息比对,发现该女童的衣着特征与刚刚接报的一宗走失警情内容基本吻合,于是立即致电报警人朱先生,再三确认该女童就是朱先生报称走失的女儿。随后,朱先生赶来官洲派出所,激动地抱起女儿,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从接报警情到报警人接回女儿,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0分钟。

  “民警及时帮助我找回走失的女儿。他们的热心服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月5日,朱先生致电12345热线,再次对官洲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

  事小情暖  为民排忧解难快速寻回丢失物品

  1月19日下午,海珠区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接到市民苏女士报警,称其在石榴岗路附近丢失了一台手机,里面存有很多重要资料信息,目前手机已经关机,求助民警帮助她找回。

  接报后,民警详细了解手机丢失的具体情况,根据苏女士在手机丢失前后的行走路线,初步锁定了手机所在的大概范围。民警迅速向范围内的商铺、住户展开走访,寻找线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一间饭店门口找到了拾获该台手机的一名市民,并将手机完整地归还苏女士。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苏女士激动不已,向江海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当天晚上,苏女士致电12345热线留言表扬,对江海派出所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