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保平安 迎新年︱广州荔湾警方尽心尽责解民忧

时间:2024-02-18 15: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顾嘉琪

        广州荔湾警方在“保平安,迎新年”上描浓平安底色,锚定目标做到打击有力度、为民有温度,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确保节日和谐、有序、祥和,描上“平安一笔”。

护平安暖民心 如鲫人流中发现走失人员

        2月5日,市民陈女士怀着激动心情,手持“人民警察为人民,雷霆速度寻人归”字样的锦旗来到逢源派出所,感谢民警成建军排除万难、抽丝剥茧,为其找回走失多时的亲人。

        事情追溯到1月31日下午,一位女士步入派出所报警,十分着急,称其有轻度老人痴呆的丈夫于前一天13时在中山七路土兴巷附近走失了,请求民警协助。逢源派出所民警成建军立即询问了解情况,随后前往土兴巷周边开展走访。

        通过反复排查,很快确定走失人员出现在广东省汽车站附近。但春运期间,汽车站人流量大,且天色已晚,找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成建军顾不上吃晚餐,立即带着陈女士在汽车站细致寻找,无论是人流的夹缝,还是车流的间隙,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历经数小时的艰辛寻找,终于在一处人流中发现极度疲倦的走失人员陈先生。看到夫妻双方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民警的心头大石也放下来了。

小事不“小视” 下水道里寻回机

        2月1日晚18时,山东济南来穗旅游的小琳来到岭南派出所求助,称当天下午16时在人民南路骑行过程中,手机从兜里掉了出来,经与父亲沿路寻找均未发现,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忙。       民警张鹏飞、吴保国,辅警李锦良与廖淑娴兵分两路,通过实地查找、仔细核查,最发现小琳的手机疑似掉落在人民南路36号对出马路面。现场的张鹏飞、吴保国2人拿着手电筒搜索近半小时都一无所获。由于手机一直都是开机状态且定位显示在人民南路,“不服输”的张鹏飞判定手机极有可能掉落在下水道里了,在现场附近来回确认后,撬开一下水道的挡板,最终发现手机掉落在排污口的底部。

        当晚21时,小琳高高兴兴地来所领回“失联”的手机,连呼“广州警察棒棒哒!”小琳的爸爸称父女俩趁着放假来广州旅游,刚来没两天就丢了手机,他自己也来回多次到现场寻找都没有发现,两人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正准备打道回府之际却接到派出所的“好消息”,于是决定继续在广州游玩的行程,十分感谢派出所的民警、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真心实意为民做实事。

1.jpg 

粗心姑娘掉包 民警神速找回  

        1月26日中午12时,桥中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小姐求助,称其骑电动自行车从东海南路到坦尾地铁站期间,手提袋丢失了,包内有工作资料,担心受到影响,希望民警帮其寻找。

        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向报警人了解行经路线、时段、失物特征,仅用10分钟,就在坦尾路与东海南路交界处发现丢失的手提包,并通知沿线巡逻民警柳志军前往捡回,及时将失包交到报警人陈小姐手上。

        陈小姐对民警快速为其找回失包、挽回巨大损失表示感谢,特意送来锦旗表达对桥中派出所民警的感激。

2.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