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小案快破保民安!广州黄埔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时间:2024-03-01 18:0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周婷 张毅涛

  小案子里含着大民生,侵财小案虽然案值不大,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广州黄埔警方紧盯民生小案,围绕群众深恶痛绝的盗窃违法犯罪开展深度打击,持续强化破案攻坚,近期破获多起盗窃案件,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守护一方平安。

  路遇坏车伸黑手?抓!

  近日,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香雪大道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经过现场摸排走访、循线追查、伏击守候,于2月19日17时在荔红路附近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梁某。

  经审讯,梁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梁某交代,他因发现路边有一辆多月没被使用的电动自行车,便起了贪念将车盗走,以为无人知晓。

  目前,梁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借酒意生窃意?抓!

  2月4日17时许,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向某公司租用的电动自行车的电池被盗,其除了要支付每月租金外,还要额外赔偿该公司2900元的赔偿金,迫切希望警方能帮忙找回电池。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研判分析,力求快侦快破案件,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民警通过现场勘查,研判分析出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8日,刚从老家过完年回到黄埔区的嫌疑人王某在开创大道附近被民警抓获,民警追回被盗电池。

  到案后,王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盗窃当天,他因为喝了酒,冲动之下,就想把他人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占为己有,现已悔不当初。

  目前,王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深夜贼手伸向舍友?抓!

  2月18日8时许,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和舍友放在公司宿舍内的两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经研判,民警发现其中一名舍友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8日9时许,民警循线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阿某,当场查获被盗手机两部。

  经审讯,阿某供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据他交代,他因旷工被公司辞退,且身上没什么钱,便动了歪心思,在深夜趁舍友睡觉时偷走舍友的手机,想去卖掉换钱买车票回老家。没想到正准备把手机变卖时,民警已找到了他。

  目前,阿某已被黄埔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黄埔警方表示,案值有大小,案件无轻重,黄埔警方将始终坚持破大案、管小案、重追赃,全力守护群众切身利益。想不劳

  而获,用违法手段获取不义之财的,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