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暖心守护“回家路”

时间:2024-03-13 12: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薛源、周盛权

  “警官您好,我老伴已经走失5、6个小时了,他还患有阿尔茨海默综合症,拜托你们想想办法帮我把他找回来!”2月18日零时许,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棠景派出所接到曾女士求助,称自己73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的老伴于17日18时许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

  了解情况后,棠景派出所立即指令综合指挥室各岗位展开查找。根据曾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沿路查找老人的踪迹,发现迷失老人于17日22时许在某小区附近出现过,民警片刻不敢耽搁,立即赶到该小区走访询问,向周边群众了解是否留意到老人以及老人的去向,但可惜的是并没有收获。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再加上走失路段道路复杂,车辆较多,老人在外多待一秒,就多一分危险。为尽快找到老人,派出所果断增派警力,同时发动周围的联防、治保、保安等群防共治力量,一同沿途开展搜寻。

  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18日2时许,民警终于在一位路人口中得到了关键线索——在某中学附近徘徊的一名老人与走失老人的衣着特征十分相似!民警火速赶往该学校,围绕附近区域逐片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众人地毯式地搜寻下,终于发现了迷失老人。此时,老人的一只鞋已经不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此情形,民警马上扶老人坐下休息,为他披上衣物驱寒,随后立即联系家属,确认身份后,民警便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看着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次日,曾女士特地拨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感谢民警为其寻回家人。

  白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部分老年人会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逐步衰退,非常容易走失,家属可以在老人身上佩戴写有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的联系卡,或者给老人随身携带定位手机,以便走失后能及时找回。如遇老人迷路走失,请尽快拨打“110”报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40311102157.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