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白云公安精准预警 及时挽回群众12万元损失

时间:2024-03-13 12: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尹凡、周盛权

  “还好你们的电话及时,保住了我家12万元的存款,否则我都不知道怎么向家人交代。”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的温女士感激地对民警说。

  近日,白云区反诈中心接到一条预警线索:辖区内的温女士疑似正在遭遇诈骗。接报后,反诈工作人员迅速去电事主温女士,但均被拒接。劝阻员一遍又一遍地拨打温女士电话,并通知属地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劝阻员心里明白,这种情况拖得越久,群众的损失越大。在不知道拨打了多少次电话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劝阻员立即喊道:“我是白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您刚刚接到的电话可能是诈骗,不要转账,不要转账,千万不要转账!”电话的另一头,温女士愣了几秒说:“我没有被骗啊,你们不要阻止我发财!”

  劝阻员听到后暗道一声不妙,温女士肯定是被骗子深度蒙骗了,虽然内心焦灼,但劝阻员还是耐心地解释:“温女士,近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刷单等手段实施诈骗。您可以先核实一下对方的信息,千万不要因为轻信他人而陷入骗局。”随后,劝阻员向温女士宣传了几个刷单诈骗的常见手法和真实案例。“那是别人啊,我怎么可能被骗。”温女士有点不服气说道。接着,劝阻员继续问温女士:“你转了钱过去,那些骗子是不是忽悠你,由于刷单超时,操作失误等各种理由,让你再继续转保证金之类的,否则不再继续给你回款了?”温女士沉默了,听着劝阻员口中和自己经历一模一样熟悉的话术,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决定马上停止将银行卡内12万元转出的操作。此刻,辖区派出所民警刚好赶到现场,跟温女士核实清楚情况后,立即同步对骗子的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冻结了骗子的银行卡账户。

  次日,温女士拨打12345市政府热线,对区反诈中心表示感谢:“感谢白云区反诈中心及时提醒,有效阻止了我的银行转账,助我挽回损失!”

  近年来,白云公安紧盯预警劝阻环节,强化反诈中心建设,建立反诈预警劝阻专业队伍,确保预警指令快速响应,规范劝阻。2024年以来,共劝阻128人次,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白云公安在此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