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以打开路 护企发展 广州从化警方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时间:2024-03-18 15:54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邓远翔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从化警方立足公安职责,坚持以打开路,接连破获一批涉企违法犯罪案件,及时有效挽回企业损失,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安全的环境。

  接连侦破2宗涉企盗窃案件

  2024年1月底,从化区某制药厂被人以撬开卷帘门方式盗走一批电缆,价值约10万元。民警对具体案情进行研判分析,推断可能是团伙作案,且有交通工具转移赃物。民警经过缜密侦查,2月26日,在外省警方的支持下,将杨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在证据面前,杨某等3名嫌疑人供述了作案经过。去年底,3人曾承接该制药厂电缆的搬运工作,发现厂区安防设施薄弱,便起了贪念,在深夜潜入厂区内盗走电缆,非法获利4.5万元。

  2月上旬,某小区楼盘承建商向从化警方报称,其摆放在小区空地上的一批待铺设瓷砖被盗,合计达73箱,价值近6000元。

  接报后,民警迅速深入楼盘工地走访调查,结合现场环境,掌握了被盗经过。2月27日,民警兵分多路,奔赴外市多地,将卢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将被盗瓷砖全部追回。

  3月4日,企业代表专程向从化警方送上锦旗,并在“平安厅”信箱中留言,感谢从化警方快速破案,为企业追赃挽损。

  打掉一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手机后盖窝点

  2月29日,从化警方经过侦查,打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手机后盖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制假生产线1条,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手机后盖近5000个,涉案金额近80万元。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供认,其购置除泡机、螺杆机等生产器械,制作假冒某知名品牌手机后盖,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牟利。

  从化警方表示,将持续保持对涉企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化警方同时提醒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将生产物料随意堆放,切实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