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寻人路上拼速度有温度 广州天河警方倾力护团圆

时间:2024-03-21 18:19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天公宣 张毅涛

  心系百姓,情牵万家。广州天河警方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每一起寻人报警求助,倾尽所能全力寻人,一心为民守护团圆。

  棠下派出所:一小时“极速寻人”

  2月24日17时50分许,常女士向天河警方报警求助,称其13岁的女儿于当天13时许在泰安北路一市场附近与其走散,至今未找到,希望民警能帮助其找回女儿。

  情况紧急,天河区公安分局棠下派出所总值民警张颂华接报后立刻开展工作。根据信息仔细研判后,民警发现走失女孩20分钟前曾在龙门路附近出现,于是立即通知特警黄锴、郑凯楷到龙门路沿线寻找,最终在棠德东路找到女孩,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18时30分,接到电话的常女士冲进棠下派出所,在见到女儿的一刹那,与女儿相拥而泣,激动不已。常女士流着眼泪,紧紧握着民警的手频频道谢,感谢民警、辅警合力帮其找到女儿,对棠下派出所的寻人速度竖起大拇指。

  龙洞派出所:跨越千里的团圆

  2月27日,有热心群众将捡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交到天河区公安分局龙洞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上远在河北省的户主,发现是户主女儿王某于1月9日携户口本离家,已数日无音讯。得知女儿的消息,户主夫妇焦急地向民警求助,并马上从河北省赶往广州。

  了解情况后,龙洞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组成寻人小组,紧急开展寻找工作。民警迅速分析研判,将王某走失的相关信息转发至辖区各警民微信群中,动员热心群众帮助留意寻找。同时,龙洞派出所出动警车在辖区内各小区及街道穿梭寻找,不放过任何一处偏僻角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龙洞派出所民警、辅警经过不间断地搜寻,2月27日晚上,在龙洞西大街一处空置的出租房找到王某。民警在确认情况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王某的父母见到女儿安全归来,不禁泪流满面,向民警连声道谢。

  第二天上午,王某的父母将一面印有“赤心为民  寻女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龙洞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他们和女儿千里团圆。

  林和派出所:找回“闹别扭”的孩子

  3月4日10时30分,天河区公安分局林和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警,称其9岁的儿子早上上学时,与母亲闹了矛盾,目前不知所终,联系不上。

  林和派出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室,开展研判追踪工作。经过仔细搜寻后,民警发现小男孩在林和东路一小区附近出现。根据信息,陈广欣副所长马上布置民警、辅警、路面特勤队员寻找,11时10分许,终于在林乐路的一家便利店里找到小男孩。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同时通知其母亲。

  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其母亲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对林和派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温馨提醒家长平时应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情况。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要让他们记住家人姓名、电话号码、住址等信息。一旦出现孩子走失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求助,以免错失时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