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警务资讯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危急时刻 他跳入河中救起两条生命

时间:2024-03-28 11:35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番禺公安休班辅警勇救抱婴跳河女子

  江岚

  河中水流湍急,轻生女子怀抱婴儿即将被淹没!危急关头,广州番禺公安休班辅警冯锐文跳入河中上演“生死营救”,成功将怀抱婴儿跳河轻生的女子救援上岸。 

  3月21日14时30分,正在休班期间的番禺公安辅警冯锐文到番禺大刀沙河堤岸边跑步锻炼。突然,他发现一白衣女子在离岸两三米的河中沉浮,其怀中还隐约露出一个婴孩的头部。当时正值河水涨潮,女子整个身子很快已经被水淹没,动作稍有迟缓,水流就可能卷走他们!见此情形,冯锐文果断拿起岸边护栏上的救生圈,奋不顾身越过护栏跳入水中,快速向女子游去。

  跳下水那一刻,冰凉的河水瞬间包围了冯锐文,但他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寒冷,心中只有一个强烈的念头——救人!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几次尝试推开救援的冯锐文。冯锐文经过不断努力,最终成功托起婴孩,并拉动女子奋力游回岸边。闻声而来的群众合力将他们救助上岸,冯锐文心中的紧张和急切才稍微缓解了一些。他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等“120”医护人员到场救治。在医护人员确认母子均无大碍后,冯锐文松了一口气。被问到自己有没有受伤时,他摇摇头说:“我没事,现在回家换身衣服就行,晚上7时还能赶上准时上岗呢。” 浑身湿透的他还不忘和在现场接处警的巡组执勤人员交接好情况,然后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据了解,该女子因情绪低落,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番禺警方在对该女子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和开解后,通知她的家属将她接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