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权威要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共享”变“私享” 男子破坏46辆共享单车被广州越秀警方刑拘

时间:2019-09-12 09:58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有人却为了方便自己上下班,把共享单车变成“私享”单车。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刑事拘留1名男子,该男子两个月内疯狂破坏共享单车达46辆。

近日,越秀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哈共享单车公司员工报警,称其公司多辆共享单车被人扫码开锁后骑行到越秀区寺右村南兴里附近后失联。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发现这些失联单车的骑行线路基本一致,且为同一人使用。经过缜密侦查,94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梁某(男,39岁)抓获。

据梁某供述,今年79日,他下班后骑行一辆哈单车回到宿舍,为了占为己用,便将共享单车车锁拆除扔掉。第二天,梁某继续使用这辆共享单车上班。下班时,梁某发现该辆车已被人骑走,于是又通过手机扫码使用另一辆哈单车回到住处,随后用同样的手段将车锁破坏。之后,梁某便经常使用相同的方式占用共享单车,就连其本人也记不清破坏了多少辆。经核查,梁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破坏共享单车多达46辆。目前,梁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彦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