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权威要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市黄埔警方侦破一起诽谤案件

时间:2019-06-21 10:06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广州黄埔警方今天(6月21日通报:近期,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诽谤他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云某已被黄埔区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今年3月下旬,黄埔东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多×”网络公司负责人徐某等人报警,称新浪微博账户“黑×××”自今年2月份以来,在网络上大量散布针对报警人及其同事、朋友的诽谤及诋毁文章,给该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严重损失。

接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于4月11日在上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云某(男,24岁,湖北人),缴获作案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1台。经查实,云某为增加其注册的新浪微博账户“黑×××”的粉丝量,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自今年2月下旬开始通过软件加工处理图片、视频等手段,利用微博、微信群散布针对黄埔区“多×”网络公司负责人徐某及其同事、朋友所谓“不雅视频”等不实信息,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其行为造成了恶劣影响。

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络编造、播不实信息,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