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权威要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重要提醒丨2020跨年夜 广州塔等公共场所无迎新年倒数活动

时间:2019-12-31 10:47 来源:公新文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1月1日新年“元旦”将至,预计跨年夜(2019年12月31日晚)有一些市民群众会自发在公共场所聚集迎接新年。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30日)提醒广大市民:据了解,12月31日当晚,广州市广州塔、花城广场、英雄广场等公共场所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迎新年集体倒数活动。为了人身、财务安全,请市民群众尽量不要前往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广州公安”、“广州交警”微博将实时发布相关安全提醒与交通管制信息,敬请关注。
12月31日晚,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办的2020广州超级跨年活动需持票入场,警方将对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实施安全管控措施,无票证人员无法进入活动现场。
广州警方当晚将加强对广州塔、花城广场、英雄广场等公共场所的治安防控级别及人流管控力度,并视安全情况采取治安、交通管制措施。请前往或途经上述地区的市民群众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免前往人多密集场所。
警方提请:自发参与迎新跨年夜活动的市民群众请遵守如下安全注意事项:
一、遵章守法,文明有序,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市民群众请自觉服从现场安全管理,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禁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或者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
二、尽量错开人流高峰期出行,外出时请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出。通过桥梁、涵洞、台阶等狭窄危险或照明条件不好的路段时,不要抢行,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注意脚下台阶、窄桥、水面等区域,尽量选择光线明亮区域通行,防止发生危险。
三、注意身边的可疑人员、物品,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如遇到突发事件,不要聚集围观,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疏散,在疏散离开时不要逆行,不要突然停下,尤其不能蹲下。
四、人流聚集现场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任何未经许可的无人机及气球、孔明灯等飞行物均禁止使用,对违反相关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