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2019年政务“Y指数”年度奖项揭晓 “广州公安”三度蝉联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C位

时间:2020-05-14 11:01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由羊城晚报评选的2019年政务“Y指数”年度奖项揭晓,奖项围绕“Y指数年度榜单”,就2019年广东政务传播力“Y指数”和2019年广东政务微信影响力“Y指数”分别评出40个和27个奖项。其中,广州市公安局三度蝉联“年度政务传播大奖”,“广州公安”微信服务号亦连续第三年获评“年度政务微信影响力大奖”。

  本次榜单认为,2019年,广州市各职能部门政务传播力指数比起2018年均有所增长,表现不俗。在2019年“Y指数”广州职能部门榜单中,广州市公安局“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占据领跑位置”。榜单指出,2019年全年,广州市职能部门政务微信影响力指数均取得不同程度提升。总体来看,“广州公安”微信服务号“凭借互动性、活跃度、传播力三项指标的领先,蝉联广州职能部门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的C位”。

  榜单同时点赞“广州公安”微信服务号“魅力不凡、可盐可甜”,以严肃而不失活泼的风格吸引市民为之“打call”。2019年12月9日,广州公安发布的推文《在养狗之前,这些事您一定要知道!》用可爱的漫画描绘了一个养犬故事,撩动了许多人养犬的情怀,后文则用一张图片简明扼要地向公众宣传普及办理养犬登记等知识。丰富的内容和温暖的画风让许多粉丝直呼可爱,情不自禁为“广州公安”点赞。

  近年来,广州公安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传播思维,丰富宣传手段,积极布局全媒体平台,深耕新媒体阵地,在警方权威信息发布、舆情应对、在线互动、政务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运用“互联网+警务服务”思维,广州公安持续升级微信端政务服务,先后上线服务号应用和“广州微警务”小程序并不断改版优化。截至2020年5月中旬,“广州公安”政务微信服务号网聚粉丝400万,实现了包括个人业务和企业事项在内、8大类近230项公安政务服务项目(查询、预约、办理等)的移动端一键办理,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技术惠民、信息便民、服务为民的目标。


  资料链接

  “Y指数榜单”是羊城晚报对于大数据与媒体融合的一次探索,自2017年10月发布以来,受到各界的关注与好评,目前,“Y指数榜单”已实现月度榜、季度榜、年度榜的常态发布,社会效益和影响力稳步提升。“Y指数榜单”除了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赋能以外,还融入了深厚的羊晚特色,坚守民生,立足民情民意,得到了不少老百姓的赞赏。“Y指数榜单”务求能为各级政府强化政务传播实效提供参考,有效助推政府与舆论良性互动,助力各地各级政府部门传播主流声音,并弘扬主流价值观。


(广州公安)2019年年度广州市职能部门(部分)政务传播力“Y指数”排行榜.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