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喜讯丨第九届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伙伴大会召开 “@广州公安 ”获评“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网络先锋账号”

时间:2020-12-11 09:32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10日,2020年度第九届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由人民公安报社、广东省公安厅主办,广州市公安局协办,中国警察网承办,旨在探讨各地公安政务新媒体如何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矩阵融合,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覆盖力和影响力,并对2020年度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表彰颁奖,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广州公安 ”获评“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网络先锋账号”。

  会议总结了年度公安政务新媒体宣传的关键词,结合当前公安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发展形势,如何进一步用好用活平台,不断提高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等话题展开讨论,商讨建立公安政务新媒体部门协作、警企合作新模式,不断强化和提升公安新闻宣传工作效能,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会议对2020年度全国公安政务新媒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现场发布了优质影响力账号、优质传播力账号、优质网络先锋账号、优质矩阵组织力账号、优质区域引领力账号、优质新锐账号、年度飞跃账号、优质原创力账号、优质服务力账号、优质法制宣传账号、“节日我在岗”融媒体直播、“抗疫”融媒体直播、公安主题宣传融媒体直播等13个公安政务新媒体年度榜单并颁奖。其中,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广州公安 ”获评“公安政务新媒体优质网络先锋账号”,并进行了运营经验分享。

  此外,“江苏警方”、“平安湖北”、山东淄博“警花卢西”系列、苏州公安等新媒体平台或优秀作品代表还在会议上就在各自领域获得的经验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公安新媒体单位代表、相关专家及合作伙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广州公安 ”开通于2010年4月29日,是广州乃至全国最早开通的政务微博之一。本着“天天都在线,沟通无界限”的宗旨、对微友真诚负责的态度,“@广州公安 ”微博连续多年在全国政务微博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目前,“@广州公安 ”网聚粉丝627万。通过多年建设的“广州公安”新媒体矩阵,搭建起横向覆盖面广、纵向服务层级深入的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全面畅通警民沟通渠道,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成为广州市公安机关发布警方权威信息、开展法治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提供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市民群众和网友咨询、投诉、举报、反映治安线索的主要渠道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211092608.jpg微信图片_20201211092611.jpg微信图片_20201211092605.jp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