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110报警小Tips:孩子因学习问题和家人发生矛盾可以报警吗?

时间:2021-03-01 13:17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体:


  梁铭焯 张梦彦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以下简称“广州110”)接到多起涉及青少年的求助电话,有的是家长反映孩子寒假结束后不愿上学,与家人发生矛盾,个别甚至出现过激行为;有的是青少年反映与家人在教育、沟通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其产生心理问题;有的是毕业班学生反映年后即将面临升学,心理压力大产生情绪问题而求助警方。

  对于存在生命危险的警情,广州110迅速派员进行处置,同时,为了使市民群众得到更专业的服务,广州110指引部分报警人向广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以下简称“广州12355”)求助,由专职社工为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专业咨询,解答青少年成长问题,疏导不安情绪。

  广州110与广州12355高效联动

  自2018年起,广州110与广州12355就建立起了联动协作机制,快速处置涉及青少年求助警情。涉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情感困扰、家庭教育、权益保护等非警务紧急救助,广州110规范指引群众拨打广州12355处理,由专业人员办理和提供服务,合力维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市民群众如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直接拨打广州12355咨询。

  广州12355接报群众来电提及可能影响青少年人身安全,或青少年因心理、情感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线索,也会及时转广州110进行处理。

  2020年,广州110指引分流到广州12355的警情有440起,广州110接到广州12355转来的警情有30起,及时处置和救助存在安全风险的青少年16人。

  广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介绍

  广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广州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凝聚青少年的综合性、开放型、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通过网站和12355热线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法律维权、权益保护、家庭教育、成长教育、线下活动等各种服务。目前,广州12355设有专职社工坐席、团青热线坐席、专家志愿者坐席。青少年和学生家长遇到青少年成长问题等困扰,可通过拨打广州12355热线电话进行线上咨询,由热线社工与青少年和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对涉及青少年的心理、家庭、法律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解惑,提供帮助。

  广州12355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时-21时;周六日  10时-17时。


12355热线资料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