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广州警方举办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暨水上训练成果展示

时间:2021-09-10 21: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在广州市公安机关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集中展示教育训练工作者“忠诚于党、业精技强、甘为人梯、敬业奉献”的精神,展现全警实战大练兵阶段成效,9月10日上午,广州警方在水上反恐训练场举办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暨水上训练成果展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太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领导陈永球、张文扬,省公安厅政治部警训处处长李同德,以及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各区分局分管政治工作领导和优秀教官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3个环节,与会人员观摩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水上训练成果展示,参观了水上装备展示,举行了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

  在水上训练成果展示环节,主要展示了城市内涝救援救助技能和水上反走私反劫持事件处置战法。近年来,包括广州在内的全国部分城市多次遭受暴雨侵袭,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内涝,救援警力采取现代科技与传统救援方式相结合,利用驾驶救援橡皮艇和水面救生机器人展开救援。为严厉打击广州地区水路走私犯罪活动,广州警方结合全市水域的任务特点,常态化开展游泳救生、高速快艇驾驶、登船查缉、战术小组突击等科目训练,在此次训练成果展示环节,水上、警航、特警等警种利用反恐突击艇、警用巡逻艇和警航直升机联合处置。在水上装备展示环节,警方展示了最新的水上救援装备。

  在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环节,播放从了被洪水逐渐淹没的汽车中解救被困群众的教学短片和广州警方教官队伍建设短片,警训部王江琼、指挥中心陈希和水上分局李斌等同志分别代表优秀教官和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交流发言。活动现场为获奖的标兵集体、标兵个人、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孙太平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受表彰的实战练兵标兵集体、标兵个人、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育训练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要求全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警务训练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实战练兵,全面提升民警辅警能力本领;坚持一流标准,努力打造广州警务训练优秀品牌,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公新文)

广州公安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2.jpg

广州公安警务教官教师节专题活动1.png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