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无障碍浏览
手机版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回到顶部

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全面下降,广州交警打造“平安、畅顺、暖心”春运

时间:2024-03-15 18: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2024年春运期间(1月26日至3月5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广州交警提前筹划,通过排查隐患、加强联动、严查严管、宣传服务等措施,实现交通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全市道路交通整体畅通有序,全力打造“平安、畅顺、暖心”春运,为市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事故、伤亡人数全面下降,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春运前夕,广州交警提前研判近三年的春运交通情况,制定专门方案推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排查人、车、路、企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去年12月以来共排查治理各类道路安全隐患398处,并逐一排查重点驾驶人;清理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近3000宗,督促重点车辆完成年检、报废4600余辆;排查重点隐患企业120家,联合交通、应急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约谈,并对存在问题的16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二是严查交通违法,净化出行环境。春运期间,广州交警依托春运执勤点、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超载超员、“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摩电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同比上升近30%。

  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一般程序)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去年春运分别下降11.60%、6.35%、11.48%;未发生死亡2人(及以上)事故,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图片

  

  全市道路整体畅通有序,全力打造“畅顺春运”

  春运期间,广州、深圳、珠海等周边7市交警加强高速公路相邻交界的联勤联动。此外,广州交警通过联合“一路多方”力量快速检测和处置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车辆故障、拥堵倒灌主线等异常情况;协调保险部门在全市建立49个快速理赔点,共处置轻微事故1.8万余宗,有效减少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1月26日以来,全市1300余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启动,劝导摩电、面包车等各类交通违法。在火车站场、公路长途客运站,迎春花市、烟花汇演场所及各大商圈周边加密警力巡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顺。

  与此同时,广州交警联合高德、百度等导航地图加强导航诱导,同时通过户外情报板和服务区安全提示等渠道发布天气预警,安全、绕行提示等。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整体畅通有序,无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图片

  

  宣传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暖心春运”  

  广州交警自媒体持续通过路况提醒、案例警示、违法曝光等方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广州交警在全市37个服务区、13个长途客运站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营造交通安全氛围;向重点驾驶人精准推送安全提醒短信37万次,针对农村“一老一小”、外卖骑手、运输企业驾驶人等群体开展“七进”宣讲100余场,不断强化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联合相关部门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出行群众提供途中休息、急救药品等温馨服务;协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加强“司机之家”的宣传推广,为长途客运司机提供休息场所;针对节前办证办牌的需求,广州交警窗口单位采取延长办公时间、增开窗口等措施,保障群众办理业务。春运期间,共计开展便民服务近4000次,救助群众100余人次。


图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